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举办2017年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决赛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7-27 10:16 【字体大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为获得金奖单位颁奖

东莞市举办2017年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决赛现场

  7月26日,东莞市2017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决赛正在东莞市民艺术中心上演,本次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由市纪委联合市文广新局共同举办,32个镇街和7个单位共报送了51件参赛作品,最终有8件优胜作品入围决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一同观看了决赛演出。
  39个镇街和单位报送51件廉政作品
  今年的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的主题是“弘扬廉政文化,传播清风正气”。自4月起,活动得到了众多镇街与单位的响应。截止6月底,来自32个镇街和7个市直单位、企事业单位共报送了51件作品。
  为了让廉政教育的入脑入心,一直以来,我市都特别注重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积极借助小品戏曲等艺术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精品,大力宣扬廉政文化,传播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正能量。
  早在2010年,我市就开始注重举办全市廉政小品小戏创演大赛和专场文艺演出。2011年第五届东莞市小品小戏曲艺创演大赛更是直接以“廉政文化”为主题,收获了众多优秀作品,部分优秀作品还被推荐至省赛与国赛,并获得了不俗的表现。2013年,我市还专门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
  今年东莞市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报送的作品既有数量又有质量,思想性、艺术性兼具,整体创作水平令人欣喜,生动反映出东莞群众文艺创作的深厚实力。
  8件优胜作品进决赛力拼省赛名额
  26日下午,《贵客盈门》《夜审》《清如梅香》《乌龙茶》《抢救》《鹦鹉招供》《背后的眼睛》《一篮水果》等8件优胜作品轮番上演。
  其中,塘厦的小品《清如梅香》讲述了一名爱梅的清廉干部帮助战友严守纪律底线而不幸牺牲,上门报恩的战友想起恩人如梅花高洁的品格而百感交集的故事,着力宣传勤政廉政先进典型;沙田的快板《鹦鹉招供》以快板的表演形式,讲述了一位喜欢“养鸟”的局长被自己的学舌鹦鹉“出卖”的故事,作品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讥讽贪官污吏“小官巨贪”的愚蠢行为,以反面教材彰显廉政;南城的小品《夜审》通过奶奶“夜审”孙子,旁敲侧击的警醒儿子手莫伸,财莫贪。
  这些优胜作品或以小见大,或幽默诙谐,或感人肺腑,以小品曲艺独有的艺术特质,批歪风、扬正气、挞腐恶、颂廉洁,生动展现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感人事迹和我党严惩腐败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示了东莞廉政小品曲艺创作艺术成果,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本次大赛设置了金、银、铜3个奖项,其中,来自市审计局的《乌龙茶》斩获金奖。据悉,结合决赛现场展演的情况,市纪委联合市文广新局将从中推选一批有深度、有影响、有亮点的精品力作,推送至省参加全省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