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全市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来源:东莞时间网 发布日期: 2017-08-22 09:33 【字体大小:

■7月26日,东莞市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决赛在东莞市民艺术中心星剧场举行 资料图 杨泽彬 摄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柯兵)记者近日从市纪委获悉,围绕“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主题,全市各部门各镇街正在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并将持续走向高潮。
  警示教育活动成“增强剂”
  今年7月,市委办下发通知,从即日起至9月底,正式启动2017年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市各部门各镇街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
  7月31日,市公安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表示将在省市要求的“规定动作”上,还要做好两项“自选动作”。8月11日,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对教育学习活动要亲自部署与动员。8月16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7年市属国有企业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记者留意到,观看警示教育片成为了动员会的“标配”。市公安局组织大家观看了《底线失守的代价》;市卫计局组织观看了《“红包”之祸》;市国资委组织大家观看的是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苦茶》。
  通过以案释纪、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来强化效果是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市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赴东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学习环境,2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市委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石排镇政府、市中级法院各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和廉政监察员共200多人旁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副主任邓某森涉嫌受贿罪案件庭审。
  市公安局则通报了7起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注意利用好这些身边案例来警醒教育民警,达到以案释纪、以理服人的效果。
  黄江镇请来了市检察院预防科负责人为该镇4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工程建设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廉政文艺作品让学习月刮起“小清风”
  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形式相当丰富。大朗镇借邀请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琦元举办解读省党代会精神的讲座之机,同时请他为在座全体党员深刻阐述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此来拉开大朗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序幕。
  7月底,石排镇在该镇图书馆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书画展,展出了100多幅优秀作品。虎门镇则在虎门公园举办“第二届‘林则徐杯’廉洁文化书法大赛作品展暨虎门名人廉洁故事展”,该镇要求,镇内各单位、各社区要把这次展览活动作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一项重要内容,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学习。
  为让纪律教育学习入脑入心,市文广新局联合市纪委举办2017年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精品,大力宣扬廉政文化。
  市公路局则全面排查了该局的廉政风险点,专门制作了廉政漫画,通过漫画的形式展示重点部门的廉政风险点,既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又清晰明确,令人警醒。
  按照市纪委部署,接下来,还将举办全市第十五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及第一期新提任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开展2017年全市廉洁读书月、组织更多的党员干部旁听庭审职务犯罪案件警示教育等活动。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