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吕业升出席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强调发挥巡察监督作用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8-02 08:45 【字体大小:

  8月1日,我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学习领会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结合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着眼东莞发展形势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我市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吕业升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这一定位。要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关键少数”,推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确保东莞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
  吕业升强调,要全面落实巡察全覆盖这一任务。本届市委任期内要对各镇街、市直各单位、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等巡察对象至少巡察一次。要加强统筹规划,科学调配各方面力量;加强实践创新,积极探索巡察工作的有效途径;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吕业升强调,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这一关键。要敢于剑指问题矛盾,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持续推进标本兼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深化改革、促进发展。
  吕业升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利剑这一作用。要压实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巡察机构要主动担当担责,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尽责,被巡察党组织要担负主体责任;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巡察干部要带头讲政治、维护中央权威,带头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带头清正廉洁、严守纪律。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主持会议并对开展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作具体部署,强调市委巡察机构和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指示和要求上来,找准巡察工作职责定位,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灵魂和主线贯穿始终,坚定不移开展政治巡察;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坚持依纪依规、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严格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琳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会议精神,宣布了本轮巡察各巡察组正副组长名单和任务分工,本轮对虎门、中堂、清溪三个镇开展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各镇街(园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察局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