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戚优华、郑琳:正视反馈问题 抓好巡察整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1-29 09:26 【字体大小:
  东莞日报讯 近日,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第一轮巡察反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参加市委巡察组向虎门镇党委、清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琳参加市委巡察组向中堂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
  会上,戚优华、郑琳分别传达了市委书记吕业升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担当精神,切实扛起整改的责任,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贯穿始终,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巡察组分别反馈了对虎门、中堂、清溪3个镇党委巡察的情况。
  虎门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有所弱化,执行上级部署不够坚决,推动工作不敢动真碰硬。学习党建理论不深入,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基层党建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干部管理不严格,“四风”问题变相存在。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资金、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有的工程项目规避招投标。
  中堂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贯彻落实上级重大部署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党组织战斗力不强,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弱化,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没有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干部队伍建设滞后,干部管理不规范,后备干部培养不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抓早抓小抓常工作不力,廉洁风险防控制度不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少数单位存在“四风”问题。
  清溪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能力不够强,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好,解决问题不敢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精神不足。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理论学习需要加强,基层党建抓而不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执行干部管理制度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工程建设等领域存在较多问题。虎门、中堂、清溪3个镇党委书记均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整改,不折不扣地抓好反馈意见落实。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