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组织国企人员旁听庭审 实行廉洁教育全覆盖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8-02-22 11:59 【字体大小:
  2月8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国资委组织17家市属国有企业80多名公职人员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原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汪某等受贿案庭审。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是市纪委监委为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功能、实现以案治本而打造的廉政警示教育品牌。市监察委员会成立不久,迅速组织本次旁听活动,实现该项工作改革前后无缝衔接,并按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监察全覆盖工作要求,安排市属国有企业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参加,进一步扩大受教育人员范围。
  当天的庭审现场气氛庄严,庭审过程揭示了被告人实施的犯罪事实及其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通过将廉政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让现场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法律威严以及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使其心灵受到触动,以案为警、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庭审旁听结束后,参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这种“看得见、感受得着”的警示教育方式很直观、很具冲击力,明确今后既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在工作中切实做到慎初、慎微、慎欲、慎权,用好手中权力,远离违法犯罪的“高压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