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召开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座谈会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03-15 16:24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惩治工作,3月14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陈钊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长参加了座谈会。
  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经协办、市财政局等有关单位总结了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监管、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市委农办紧盯扶持次发达镇村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会同市检察院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市经协办完善资金管理、队伍管理、干部考评和作风治理制度,并以明查暗访的形式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市财政局在做好资金筹集、拨付同时,严格监督跟踪资金落实情况。其他有关单位也都立足自身职责,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
  陈钊同志强调,扶贫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我市近年来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惩治要求,切实做好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和干部队伍监管工作。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能因过去的工作成绩而有丝毫麻痹大意,一以贯之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扶贫工作失职失责问题、向扶贫款物“伸手”问题、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个惩治重点,研究采取务实管用的监管和治理措施。三要落实职责任务。对照《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力度的方案》的要求,明确并严格落实各自责任;相关部门要相互沟通,紧密配合,形成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合力。
  下来,市纪委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我市扶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