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纪委监委制定实施方案
推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3-05 15:13 【字体大小:

  日前,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1+1+9"工作部署,推动我市"1+1+6"贯彻思路有效落实到位,全面推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东莞市委印发了《推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行动方案》。为落实《行动方案》要求和东莞市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大会部署,东莞市纪委监委制定了《东莞市纪委监委推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实施方案》,把市委《行动方案》涉及市纪委监委职责的重点任务逐条细化,明确分工,确保落地见效。
  《实施方案》明确了市纪委监委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中的职责定位和工作内容,即为全面推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确保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快速推进、有效落实,取得预期成效。
  《实施方案》提出了市纪委监委推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的目标要求,即围绕提高执行力加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从严追责问责,同时厘清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为私的关系,区别对待过错,消除干部抓执行的后顾之忧,营造勇于担当、狠抓执行的浓厚氛围。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高举反腐利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实施方案》确定了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精准从严追责问责;深入整治官商勾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四大项16小项工作措施和任务分工。《实施方案》并明确了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要求各部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委机关将加强对任务完成情况的跟踪督办,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定期通报落实情况,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