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四室开展“点穴式”培训助推片区精准监督执纪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3-27 09:32 【字体大小:

    3月22日,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举办为期一天的综合业务培训班,联系片区派驻(出)机构、镇街纪委以及全室干部共约60人参加本次培训。
  聚焦问题,实施精准培训。坚持从实际出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本次培训聚焦片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薄弱环节,坚持“靶向治疗”,安排了走读式谈话实战技巧、信访件办理两个主题,着力提升片区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争取让每位参训学员能够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强化实操,提升履职能力。授课老师以实务为重点,结合工作中办理的鲜活案例、遇到的难题以及解决对策进行深入、全面讲解。对走读式谈话中如何因案施策、捕捉信息、安全防范、应急处理等,进行情景分析,提出对策参考。对信访件办理过程中,如何进行证据材料收集、规范文书填写、精准确定处分档次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课后还进行了现场互动研讨,让片区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加快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片区协同监督的整体战斗力。

  

追求实效,杜绝形式主义。本次培训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精神,坚持短、实、新原则,将授课内容与“以案代训”结合起来,将分组研讨与强化履职能力结合起来,研究具体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培训不走过场、效果入脑入心。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实战技巧的分析,把问题导向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既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又提高了培训的有效性,为今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