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在供电系统开展纪法宣讲活动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4-26 16:14 【字体大小:

  2019年4月19日上午,东莞市纪委监委派员在市供电系统开展了一次以“领导干部廉洁从业”为主题的纪法宣讲会。
  一、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宣讲

    本次纪法宣讲的对象主要为东莞市供电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层干部,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课题结合供电系统贯彻落实打造“对党忠诚 、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国有企业领导干部队伍的理念,突出“关键少数”,对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总结了当前的正风反腐工作情况,增强使命担当,提升从严治党履职能力。
  二、紧扣主题,强化正风反腐

    宣讲主题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职能职责简述。从监察委员会的法律地位、纪委监察委的职责、监察对象等方面阐述。第二部分是严抓正风反腐。从狠抓四风,抓常抓长落细落实;挺纪在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整治贪腐,让群众更有获得感等三个方面介绍。两个部分注重在点单式辅导中加强经验宣讲,结合了多个供电系统及其它国有企业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剖析该系统内潜在、多发、高发的廉政风险,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学思践悟,结合实际再出发

    宣讲会从宣讲对象的行业特征、从业规范、职能职责等角度出发,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案促学,给宣讲对象提供了“反围猎”、“防腐化”的“药方”。宣讲对象且学且思,举一反三,有的表示“本次宣讲是一场及时雨,警示我们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的表示“‘不想腐’的境界要从常知足做起,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组织信任,感恩同事帮助,感恩家庭支持”;有的表示“违法无不始于违纪,贪字头上一把刀,不能有侥幸心理” ……宣讲对象在收获理论知识的同时,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常怀敬畏之心,确保各项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