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委部署开展第六轮巡察工作
对市属国有企业等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5-09 15:57 【字体大小:

  5月7日,我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钊宣读了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要求,坚定政治巡察定位,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认真开展“政治体检”。通过巡察,努力消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推动被巡察地区、单位党组织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有力保证。市委各巡察组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程序务求实效,坚决防止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方式去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了解核实问题;要严于自律,严格落实巡察工作期间“大门不出、颗粒不剩、只字不漏、片纸不留、滴酒不沾”的“五不”要求。被巡察的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大岭山镇、道滘镇2个镇,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个市属国有企业,大岭山镇的连平村等4个村居,道滘镇的兴隆社区等4个村居,虎门镇的东方社区等8个村居,长安镇的上沙社区等8个村居,寮步镇的横坑社区等8个村居,东坑镇的井美村等8个村居党组织。本轮巡察进驻时间为5月中旬,巡察为期2个月。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