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启动部署教育实践活动
  • 抓好学习教育 听取意见环节
  • 抓好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环节
  • 抓好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环节

一、总体要求
     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办法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要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紧紧抓住“四风”问题,把联系服务群众摆在首位,切实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发扬“认真”精神,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更加注重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更加注重聚焦“四风”、解决问题,更加注重敞开大门、群众参与,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有序推进,更加注重上下协力、衔接带动,更加注重严格要求、真督实导,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二、目标任务
     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突出反对“四风”这个重点,集中解决委局机关和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同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把改进作风的成效真正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
    (一)整治“四风”问题。针对“四风”问题进行大排查,委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重点解决以下9个方面的问题:想问题作决策考虑微观基层不够;解决社会矛盾纠纷不够;推动重大部署落实力度不够;调查研究深入实际不够;社情民意全面了解不够;“文山会海”整治力度不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不够;改革创新意识、魄力不够和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等问题。
机关其他党员干部重点解决以下4个方面的问题:进取意识弱化,浑浑噩噩、得过且过、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担当意识不强,推诿扯皮、规避责任;工作执行不力、庸懒散拖、效能不高、只说不做、光唱不练、不下基层、敷衍了事;工作纪律涣散、迟到早退、游戏购物、溜达消闲、嬉戏玩乐等问题 
    (二)强化群众观念。坚持为民利民便民,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通过强化执纪执法监督来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加大反腐倡廉力度来回应群众和社会的关切;通过改进作风和提升行政效能来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尤其是基层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提高“四自”能力。认真贯彻整风精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动真碰硬,请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强化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我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