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2期简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6-09 09:02 【字体大小: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2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5 26

 

 

市纪委监察局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中

改进作风凝聚力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以来,市纪委监察局以准备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为重点,认真查找、深刻剖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增强真查真改的思想自觉

市纪委监察局始终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委局领导班子坚持带头学,在巩固第一环节学习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邀请专家作报告、观看专题教育片、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等形式,深化学习效果,更加明确纪检监察工作在保障全市发展大局中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了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信心、决心。

二、找准找实“四风”问题,亮出动真碰硬的坚决态度

委局班子成员带头从自身查起,机关党员拿出动真碰硬的勇气,聚焦“四风”、彻查问题。在深入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召开意见梳理办公会,梳理建立了市纪委监察局、委局领导班子、班子个人“四风”问题等“三本台账”。班子成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从面上的问题中查找点上的问题,从班子问题中查找个人问题,客观给自己“画像”。召开如何正确对待查摆整改问题交流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谈认识体会,查自身问题,为机关干部作出了榜样;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揭自己的疤、亮自己的丑,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向自身“四风”问题宣战。

三、聚焦“四风”剖析检查,深挖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

委局机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相互间开展同志式的批评和提醒。主要负责同志与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班子其他成员与分管室同志逐一谈心交心、思想见面。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戚优华常委主持起草,反复讨论研究、征求意见,前后数易其稿;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都由自己动手,突出个人特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反复完善。召开“对照检查材料民主评议征求意见会”,组织委局班子成员把剖析检查情况“晒”出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四、立说立行马上就改,以板上钉钉的精神推动整改

戚优华常委反复强调,市纪委监察局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说立行抓整改。经办公会议研究,确定了涉黄整治、窗口服务效能等6个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公布了20项马上就改的事项,建立点题交办制度,交各处室承办,以整改的成效巩固成果、取信于群众。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内容,摆放行为规范台牌,丰富廉政走廊,营造良好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制定会所腐败专项再整治工作方案,通过文件形式对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得收送红包礼金等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协调有关部门着力推进农村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抓好社会评议政府部门业务科所长试点工作,协调督促相关部门抓好网上办事大厅各项建设工作抓好作风建设暗访工作,认真配合全市深入开展扫黄专项行动,查处其中涉及的失职渎职、充当保护伞案件,有力地维护了群众利益,净化了社会环境。  

报: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各组组长,委局领导

送: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

各室、粤桥山庄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