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5期简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7-15 15:44 【字体大小: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5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6 27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领导带头立行立改

 

6 26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除四风 反腐倡廉保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实践办副主任江琳和第七督导组组长刘伟全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主持。

会上,戚优华代表市纪委监察局班子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16个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并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集中精力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等4个方面提出了19条具体整改措施。

会上,戚优华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委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共同对照检查四风问题,严肃认真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既有红脸出汗、揭短亮丑,也有把脉号诊、加油鼓劲,达到了查找不足、加强沟通、增进团结、“排毒健体”的效果。

刘伟全代表市委第七督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较高,效果较好,总体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目的。希望市纪委监察局班子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基础,认真对照班子集体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不断深化认识,完善整改措施,凝聚工作合力,真改实干,立行立改;要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解决基层的问题、民生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效果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加强制度建设,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加强党性修养、党风建设、党纪监督,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效。

戚优华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顺利,气氛好,总体达到了“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的效果。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实践办提出的三点意见,下一步要以此为契机,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坚决克服“闯关”思想,继续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尽快细化整改方案,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践行群众路线,以反腐倡廉建设实际成果保障东莞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