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文广新局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5-12-16 11:21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颁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这是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保障。市文广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市文广新系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在系统内形成学习热潮。

召开领导班子党纪学习研讨会。10底,市文广新局围绕“如何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主题召开党纪学习研讨会,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世强同志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解读了《准则》和《条例》。各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承诺一定要全面增强自身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陆世强同志强调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重点在于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握好四条线。要增强戒惧意识,敬畏用权;要增强法治意识,依法用权;要增强廉洁意识,干净用权;要增强宗旨意识,为民用权。要划清公私的界线,公权不可私用;要远离法纪的红线,严守党规国法,不能踩越红线;要坚守廉洁的底线,自觉遵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要站在为民的前线,做到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不能为官不为,要敢于担当。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11月初,市纪委派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组组长梁燕玲同志组织纪检监察室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破解政风反腐方面难题系列谈》、《准则》和《条例》。梁燕玲同志在分享《准则》和《条例》学习心得的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发挥纪检组的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落实“两项法规”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加强对《准则》和《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条例》行为的查处力度。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防止“灯下黑”,坚决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和权威性,自觉做遵守纪律的楷模。

组织直属单位开展专题学习。根据《中共东莞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的要求,市文广新局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各直属单位通过个人自学、集体讨论、法规解读等方式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贯彻《准则》、《条例》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踏踏实实做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下来,市文广新系统全局上下将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抓紧抓好,并转化为推动市文广新局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强大推动力,做好各项文化新闻出版工作。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