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剖析固成效 学习贯彻明规矩——东莞市公安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暨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2-08 15:23 【字体大小:
 

 

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3+2+ 2 等各项公安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和队伍建设新发展,近日,东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暨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锡明同志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杨东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怀晋同志通报了今年发生的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市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朗辉同志对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归纳、点评和部署,深入解释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对全警如何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杨东来同志对当前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和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巩固和拓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再总结、再思考,吸取民警违纪违法的教训,深化教育成果,确保队伍少出事、不出事、不出大事。二是清醒认识当前队伍管理面临的形势,坚持纪律教育常抓不懈。要举一反三,加强警示教育,反思队伍还存在哪些问题?为什么会存在这些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遵规守矩,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好“一把手”履责和班子作风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有效执行制度,做好传导接力,将主体责任一抓到底。四是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学深吃透《准则》、《条例》,想清楚想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要结合岗位实际,对照党纪党规进行自查自纠,转变一些“老观念”“老习惯”。要加强正面引导,深入挖掘勤政廉政的先进典型,在警队传递正能量,为打造幸福警队、共创东莞平安而继续努力。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