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松山湖(生态园)举办《准则》和《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2-11 10:31 【字体大小:
 

 

1210日下午,东莞市松山湖(生态园)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党校王金豹老师应邀对新修订的两部党内法规进行全方位解读。园区机关、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近300人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

王金豹老师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理论和实践,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系统介绍了两项法规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对《准则》进行了逐条解释,对《条例》有关条目进行了重点解读,采用新旧法规对照对比等方式,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答疑解惑,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道德和行为规范的高标准以及党组织、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使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和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教育。

会议指出,《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要深刻认识领会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标准、新要求,既要向崇德向善的高标准看齐,又要不触碰规矩纪律的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会议要求,园区各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两项法规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强化底线意识,严守政治规矩;二要强化党员意识,对党忠诚老实;三要强化细节意识,做到清正廉洁;四要强化宗旨意识,做到执政为民;五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敬岗爱业;六要强化道德意识,做到严以律己。

   会前,园区还统一下发了《准则》和《条例》单行本及相关辅导资料供各党组织自行组织学习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