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外事侨务局举办学习《准则》和《条例》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2-18 09:46 【字体大小:
   

12 14 上午,根据中共东莞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通知要求,东莞市外事侨务局邀请市委党校韦绍福教授就《准则》及《条例》作专题解读。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何妙娟主持,局有关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党员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韦绍福教授详细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修订背景,重点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修订的主要内容、主要亮点,针对大家平时关注和难以把握的内容,以案说法,通过正反面典型案例解析,将容易触犯的条款、界限讲清楚;结合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实际,围绕“公款旅游”、“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问题与市外事侨务局参会人员进行讨论和交流。通过这次专题解读,市外事侨务局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准则》和《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两部法规对工作监督和约束作用,加强了党性修养。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照检查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时刻把两项法规铭记于心,落到实处,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此外,市外事侨务局还制作了专题宣传栏,并通过短信、QQ和微信群组等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后的交流与研讨,动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积极促进宣传交流,深化学习效果。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