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中堂镇政府原副镇长陈俭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3-02-13 09:00 【字体大小:

日前,东莞市纪委监委对中堂镇政府原副镇长陈俭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俭良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亦官亦商,违规经商办企业;贪欲膨胀,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巨额公共财物;不知敬畏,大搞权钱交易,在项目审批、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巨额财物。

陈俭良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贿赂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东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陈俭良开除党籍处分;由东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陈俭良简历

陈俭良,男,汉族,1965年9月出生,东莞市中堂镇人,在职大学学历,1984年9月参加工作,199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东莞市中堂镇政府副镇长、四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