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多种形式宣传解读两项法规 掀学习热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2-07 16:50 【字体大小:
 

   

    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梅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领导带头、结合工作、联系自身、加大媒体宣传等形式学习贯彻“两项法规”。

    结合业务重点学

    近日,梅州市各级纪委召开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带头学习和解读“两项法规”,并提出学习要求,一级带动一级学,一级督导一级学。

    针对《准则》和《条例》在执纪理念、执纪方式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采取集中培训、分组讨论、做题测试等形式,力求把“两项法规”学深学透,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打下基础。如丰顺县纪委根据“两项法规”内容,制作了练习题,组织机关干部统一时间进行答题练习。大埔县纪委则征订“两项法规”小册子,供大家随身携带学习。

    联系实际对照学

    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内容,通过召开党小组讨论会、干部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两项法规”开展自查、自省、自纠,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市纪委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对照“两项法规”,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交流学习心得;平远县将“两项法规”列入各级党员干部培训必学内容。

    加强宣传推动学

    此外,梅州市还通过印发学习手册,组织宣讲团队开展巡回宣讲,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对《准则》和《条例》的宣传、解读力度。如梅县区、兴宁市、蕉岭县、五华县纪委将“两项法规”的相关内容利用微信、QQ、网页、短信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梅江区纪委组织宣讲小组到各单位进行巡回宣讲等,营造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浓厚氛围。(梅州市纪委)

    来源:南粤清风网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