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第十五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
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吕业升梁维东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9-07 17:46 【字体大小: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7日,东莞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第十五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市行政办事中心开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吕业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使命担当,锐意攻坚克难,奋力推动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出席研讨班,传达了“广东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第十六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市委副书记张科通报了 2016 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
  市领导姚康、郑琳、黄少文、杨东来、张冠梓、林辉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主持开班式。

  吕业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与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吕业升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发挥表率作用。
  吕业升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农村基层违纪问题查处,推动惩治成果向治本成果转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各种隐形变异的不良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好巡察利剑和各类监督主体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吕业升强调,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切实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决不能以亲情取代党性、以私利代替原则。要准确把握政商交往的尺度,带头践行“亲”“清”要求。要严格规范“八小时以外”的言行,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吕业升强调,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强化对镇(街道)党委书记、市直单位党组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要把好选人用人关,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制度。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权威性严肃性。


  当天下午,梁维东在辅导报告中就加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严格遵守各项法规纪律,狠抓廉政建设,通过深化改革提升行政效率,运用电子政务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实施倍增计划、打造创新驱动升级版、推进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推进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落实园区统筹组团发展战略、狠抓安全生产、做好十件实事等工作中,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推动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市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市几套班子领导干部,各镇(镇街)党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直副处上单位、中央和省驻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300多人参加了研讨班。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