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梁维东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全覆盖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5-10 09:34 【字体大小: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全覆盖

  东莞日报讯(首席记者 张安定)昨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通报2017年全市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审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2017年度镇(街道)党委和市直单位党组(党委)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结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维东主持会议。
  梁维东强调,关于今年全市党的建设,市委出台的“1+5”文件已经作出了全面安排、整体部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一项一项认真谋划、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保证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一要突出政治标准,旗帜鲜明地树立选人用人导向。选人用人,首要看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要坚持把紧把严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用。二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方位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护城河”“防火墙”。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把握住提升组织力这个重点,通过实施“三张清单”“三个工程”,做实“三个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东莞特色人才优先发展体系,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优化完善人才服务。五要深入推进基层正风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全覆盖,结合我市实际,突出重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遏制“四风”问题反弹,推动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六要完善监督约束机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强化上级对下级特别是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严字当头管好“关键少数”。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