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纪律教育学习月积极开展旁听庭审教育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08-29 17:31 【字体大小:

  8月27日,东莞市纪委监委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东莞中级法院组织了原广州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罗某受贿案庭审旁听教育活动。来自市人防办、市水务局、国家统计局东莞调查队、东莞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约200人参加了旁听庭审活动。这是东莞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以来第三次组织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7月30日,东莞市纪委监委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庭审旁听教育活动。当天,在东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原汕头市委副书记邓某受贿一案。与以往组织来自各镇街、各单位的监督对象接受庭审警示教育不同,东莞市纪委监委依据“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组织机关各室(部)领导干部以及镇街分管纪检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开展的第一堂旁听庭审教育课。组织本次活动,就是要用活生生的案例作为生动教材,以庄重的法庭作为直观的纪法课堂,教育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围猎、防风险”的能力。
  8月15日,东莞市纪委监委组织了原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安局副局长曾某行贿一案的庭审旁听教育活动。来自松山湖园区(街)各单位的4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是市纪委监委为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功能,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实现以案治本而打造的廉政警示教育品牌。市纪委监委将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扩大受教育人员范围,组织更多单位人员参加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