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
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东莞时间网 发布日期: 2018-08-22 10:08 【字体大小:

■8月20日,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记者 郑家雄 摄

  东莞时间网讯 (首席记者 张安定 通讯员 组宣)8月20日,按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到会全程指导。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好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市政府研究审定工作方案,细化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各镇街、各单位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达到了消除隔阂、增进理解、形成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主动认领、深刻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会上,梁维东、肖亚非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有关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产生原因,举一反三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强调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要从自身建设抓起,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下大力气加以整改,以巡视整改成果和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东莞争当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不遮不掩、对号入座,真正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各位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对巡视整改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东莞改革发展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以待、推心置腹提出批评意见。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锤炼,开出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委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旭奇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最坚决有力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梁维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梁维东强调,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要以对党中央高度负责、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杜绝违规逾矩行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梁维东强调,要继续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标本兼治。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大治本力度,构建管党治党长效机制。强化督查问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梁维东强调,要全面加强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健全和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