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四届东莞市委部署开展第八轮巡察工作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9-19 10:13 【字体大小:

  9月16日,我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本轮巡察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雪明宣读了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争当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章党规党纪规定,深入巡察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等情况,推动巡察内容更聚焦、靶向更精准、火力更集中,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解决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标本兼治作用。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市委巡察组要牢固树立“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客观汇报就是渎职”的观念,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定性、精准报告,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被巡察党组织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莞城、石龙、高埗、洪梅、黄江、谢岗等6个镇街党委及辖区全部村(社区)党工委,市财政局党组,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等党组织。巡察时间为9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