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提高政治站位 把《规则》学习好贯彻好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0-04-10 15:35 【字体大小:

  近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规则》,把《规则》学习好、贯彻好。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规则》出台后,我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方式,学深悟透《规则》精神实质,以贯彻实施《规则》为契机,按照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要求,把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贯通起来,更好发挥检举控告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和巡察中的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
  “《规则》的制定和实施,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的各项工作,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对照《规则》,进一步完善检举控告处理机制,对重要检举控告、网络舆情线索精准研判、快速处置,特别是对当前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检举控告问题线索优先研判、优先处置,对重要问题提级查办。”我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在专题学习会上表示。
  下来,我市将加强对检举控告情况的分析研判,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不断规范检举控告秩序,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和信心,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