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强化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政教育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3-17 16:00 【字体大小:

  近期,沙田镇各村(社区)举行新一届“两委”干部就职宣誓仪式,新任职村(社区)“两委”干部面对宪法宣誓,并郑重签订《廉政承诺书》,许下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庄重诺言。这是我市强化新任职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政教育的其中一幕。
  目前,全市各村(社区)“两委”已顺利完成换届,为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增强拒腐免疫力,市纪委监委督促指导各镇(街道)纪(工)委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扎实开展好任前廉政教育,帮助新任职“两委”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各镇(街道)纪(工)委分别通过举办专题廉政教育培训班、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以及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形式,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全覆盖开展党纪国法及反腐倡廉教育。如中堂镇纪委召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培训会,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主题向144名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集中授课。茶山镇纪委派员在该镇新一届村(社区)、小组干部培训班上讲授廉政教育课,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望牛墩镇纪委协助镇党委对127名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任职“两委”干部明责任、守纪律、遵法纪。洪梅镇纪委结合2021年拓展优化发展空间提升城市产业品质项目清单39项重点工作任务,组织相关主管部门关键岗位党员干部以及村(社区)“两委”干部、监事会成员开展廉政专题约谈,观看廉政教育片《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剖视录》,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经济、声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的廉政得失账算仔细、算明白,坚决防止“项目上马,干部落马”。
  “由于我市的特殊行政架构,村(社区)'两委'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其纪律作风状况直接关系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从任职之初即对其加强廉政教育,助力形成不想腐的内在自觉,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莞纪宣)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