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立足职能 务求实效
——市纪委监委机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4-07 16:52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定位,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每个阶段有重点、有载体,不断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
  认真谋划,统筹推进。3月11日,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查找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30日,委机关召开工作推进会,详细解读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引,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每个室(部)、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干部找准职责定位,迅速行动起来。
  广泛参与,相融互促。市纪委监委机关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队伍建设相融合,在全面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青年领读计划暨红色故事大赛、“七个一百”系列征集评选、“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精气神,挖掘、培养一批有特长、有办法、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不断充实机关人才队伍储备,着力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读书分享忆初心、党性锻炼铸忠诚、双联志愿见真情、为民服务显担当,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聚焦重点,务求实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委机关各室(部)立足职能、迅速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整治,优先、严肃查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推动解决骗取医保基金和就业创业培训资金、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不力等问题,坚决惩治基层“微腐败”。同时,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耍官威”、搞特权等群众深恶痛绝的“四风”问题,用好明察暗访利器,对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下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把握阶段节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