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6-07-04 11:32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629日上午,市纪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加强自律与他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主讲,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镇街纪委正副书记,市纪委监察局各派驻(出)机构正、副职领导,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等约400人参加了专题党课。

党课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主要围绕“当前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严格加强自律”、“主动接受他律”三大方面作了辅导报告。他以生动简明的语言,为学员们深入分析了全国的反腐工作形势、全省的反腐工作要求、我市的反腐工作实际。在此基础上,结合一个个例子,向全体学员传授了“正确对待当官、正确对待人生、正确对待金钱”的拒腐防变自律精神,以及“常怀敬畏之心、接受组织监督、接受批评提醒”的主动接受他律的做法。在学习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紧贴现实,简明生动,再次为自己指明了一名合格党员的成长方向,切实筑牢了自身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市纪委将继续以党课、体验教育等多种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一名合格党员的纪律和规矩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