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6-04-28 16:48 【字体大小:
 

      4月28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委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陈钊同志对委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中央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提高党的思想建设水平,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要立足于抓常、抓细、抓长,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到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之中,达到“四个进一步”的目标要求。
      一是认识要高一层,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思想建党的重要实践,是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务必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行动要快一步,紧紧抓住“两学一做”的工作重点。要以学为基础、做为关键、改为重点,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真正把党内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准来自我要求、自我检视,把“四讲四有”真正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和为人处事之中。同时,用好“清风行”活动、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载体和资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落实,推进全市正风肃纪、提升服务效能。
      三是组织要高一格,切实增强“两学一做”的行动保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委局机关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精准措施、强化统筹协调,将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