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纪委监委积极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04-20 16:24 【字体大小: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市从2017年底开始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并于2018年初新组建了东莞市监察委员会,与东莞市纪委合署办公。为顺应改革需要,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
  一、高度重视,深入研究
  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3月1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明确了机关党建的重要地位和努力方向。会后,机关党委按照常委会的部署和相关要求,结合先期摸排情况,深入研究并拟定了多套党支部设置方案提交常委会讨论。最终,常委会确定按照“一室(部)一支部”原则,在委机关新组建20个党支部,保留3个党支部。
  二、周密筹备,精心指导
  为确保党支部筹建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委机关成立了由机关党委书记及机关负责同志、各室(部)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组成的筹建工作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机关党委精心组织,从党支部成立的程序性材料入手,加强资格审查,严格党务公开,细心指导各室(部)开展工作。4月12日至13日,机关各室(部)均严格按照程序召开了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支部领导班子,机关各党支部正式成立。
  三、规范管理,全面推进
  按照上级关于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机关党委指导各党支部以“四个一”为日常工作管理载体,认真发挥好支部工作台账、记事本的规范管理和督查提醒功能,进一步完善党员档案并严格落实市党务系统的录入和管理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制度,做好党费收缴基数核算、表格制作、党费收缴、上交等工作。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确保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机关党委将以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强引领、提质量、促跃升,把机关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