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发展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04-20 16:23 【字体大小:
 

为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3月1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戚优华同志强调,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应该成为抓党建的模范;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室(部)要大力支持机关党建工作,积极参与党建工作。

戚优华同志指出,机关党建工作必须规范,机关党委要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组织各支部开展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做到有制度、有计划、有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党建工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戚优华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常委会要做带头学习的榜样,坚持以上率下,每周召开一次常委会暨理论中心组会议,各室(部)负责人列席会议,有计划、有系统地进行学习讨论和交流。

下来,机关党委将按照市纪委常委会的部署和市直工委的要求,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情况,着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