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桥山庄管理处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06-11 14:58 【字体大小:
 

  为迎接“七一”到来,进一步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6月5日,粤桥山庄管理处党支部举办了一期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张家平同志授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张家平同志党课手稿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对党忠诚”。张家平同志阐述了什么是对党忠诚,如何对党忠诚以及忠诚与工作背后的逻辑关系。对党忠诚就是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没有差不多,没有基本上,没有99.9%,而是100%绝对纯度的忠诚,不容许有任何折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必须把一切献给党和人民,在关键时刻,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和国家的利益,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的行动部署。对党忠诚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绝对服从,二要提高执行力,三要修身养性,四要善于学习,五要有理想信仰。最后,张家平同志结合山庄工作实际,讲述了对党忠诚的具体工作要求——处事冷静,做事认真;关注细节,沟通协调;相互关心,对人包容;为人正直,谦虚谨慎;不满足现在,不脱离实际。对党忠诚就是要认真对待工作,对工作负责就是对党忠诚的直接体现。
  课后,支部还组织党员针对党课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党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感触谈想法、定目标、表决心。支部党员普遍反映,本次党课理论联系实际,准备充分,内容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下一步,粤桥山庄管理处党支部将进一步探索深化“三会一课”成果,擦亮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品牌,以更高的要求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政治主张、推动任务目标完成、团结动员干部职工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