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08-22 15:25 【字体大小:
 

  8月21日,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了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同志列席会议并作指导。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主要领导同志亲自组织部署,审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会议时间、主题、议程等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通知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九条禁令”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围绕上级巡视反馈指出的突出问题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两大方面内容,分两次书面征求了各镇(街道)纪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部)及各党支部的意见建议;深入进行了谈心谈话,取得了广泛共识,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会上,戚优华同志首先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代表委领导班子集体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听取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直面问题,敢于亮短,直截了当,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会议贯彻整风精神,既红脸出汗又和谐有序,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戚优华同志强调,委领导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找的问题,结合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认真分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一是纪检监察队伍要注重政治思想建设,一定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做好巡视整改的监督工作,同时也要严格抓好自身的整改;三是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全面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通过建立长期性、预防性机制,彻底消除其在莞影响。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为全市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