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验收组莅临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验收工作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12-04 15:27 【字体大小:
 

  11月28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欧阳全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第二验收组一行五人莅临我委机关,对审理室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吴汝涛及审理室党支部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验收组一行首先实地检查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宣传阵地、党员活动室,以及审理室党支部的工作场所。在验收汇报会上,吴汝涛书记代表委机关党委介绍了我委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相关工作,并就本年度党建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审理室党支部书记邢晖从"抓好班子建设,强化党建主体意识""抓好队伍建设,筑牢党建工作堡垒""抓好活动载体,提升党建工作辐射力"及"抓好制度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情况。随后,验收组一行对照党支部 标准化建设示范点验收标准,对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检查。
  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及集中讨论,验收组最后召开了情况反馈会,充分肯定了我委审理室党支部的创建工作: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以党建促融合,积极组织和激励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参与创建活动。审理室党支部作为示范点创建主体,认识到位,群策群力,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共同发展。二是载体丰富,成效显著。审理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丰富党建载体,着力推进支部组织、队伍、制度、活动、保障的规范化,筑牢党建根基,取得了良好实效。三是党员作用凸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审理室党支部通过抓支部标准化建设,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面对案多人少任务重、时间紧迫标准高的突出矛盾,支部全体党员轻伤不下火线,长期奋斗于"白加黑""五加二"的高强度工作状态,经受住了考验,出色完成了任务,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验收组从"材料整理精细化""氛围提升制度化""支部活动创新化"和"党建工作品牌化"等四个方面,对审理室党支部及委机关下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将以本次创建工作为切入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直工委的相关要求,结合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认真查摆不足,努力补齐短板,强引领提质量促跃升,着力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各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