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1-22 10:28 【字体大小:
 

    1月18日,根据市委和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和省纪委督导组同志列席会议并作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认真做好会前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集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意见建议139条,客观把握了存在的问题。三是按照"三个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取得广泛共识。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
  民主生活会上,戚优华同志首先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代表委领导班子集体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直面问题,敢于亮短,直截了当,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省纪委督导组组长温勇瑜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会风和效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立行立改,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勇于担当,继续奋斗,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戚优华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肯、实在,让班子成员深受教育;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立即拿出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二是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到忠实履职尽责。以模范机关创建和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锐意进取,坚持从严监督;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持之以恒,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自我约束,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表率;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对为官不为现象的整治力度,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升调查研究质量,熟悉了解真实情况,分析事物本质,找到破解纪检监察工作难题的办法和路径,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