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着力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4-16 17:14 【字体大小:
 

  2019年3月21日,纪检五室党支部书记吴汝涛同志主持召开支委会议,就如何深入开展支部党建调研工作,与支委委员张君同志、黎志文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经过讨论,支委会达成统一意见,以《支部党建工作调查问卷》的形式向支部全体党员征询建议,群策群力搞好调研工作,彰显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经调研反馈,支部全体同志赞同每季度的调研主题由支委会确定,并在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或主题党日活动上集中讨论,收集问题和改进措施,齐心协力提高工作效率,既民主又集中地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共同提高。

    附件:

支部党建工作调查问卷

问卷一:开展调研工作方式

A □

    由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每个月与同志谈心谈话的过程中,增加对支部党建工作的调研,并由谈心谈话同志一起将调研结论报给支部做台账登记,形成调研成果及改进措施,每季度逐步推进;

B □

调研方式不拘泥于坐在会议室或者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在日常工作中开展深度调研,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收集问题和改进措施,并上报到支委会讨论,形成调研结论及改进措施,每季度逐步推进;

C □

    由支委讨论确定,每季度抛出党建工作中的不同项目在我们的支部大会或主题党日活动或学习会上讨论,收集问题和改进措施,形成调研成果及改进措施,每季度逐步推进;

建议

 

问卷二:调研具体事项

1

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

2

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

3

“三会一课”开展方式

4

“三会一课”授课主题

5

支部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效果或建议

6

双联活动开展建议

7

志愿者活动建议

8

每月上交机关党委学习心得建议

9

每一次党务活动或会议总结撰写建议

10

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相结合建议

11

其他(请写在“补充”一栏)

补充

 

备注:本问卷仅限纪检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