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及推进执行力建设工作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5-13 17:07 【字体大小:
    5月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打造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精神,审议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部署推进打造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专项行动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2018年委机关党建工作,分析了目前的党建工作形势,对2019年委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戚优华同志指出,机关党建工作要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精心组织党建活动。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党组织活动要从党员实际需求出发,充分考虑党员意愿,坚持"树立正气、弘扬正能量、提升执行力"这一方向,精准把握政治导向,精细策划开展,提升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二是要切实在党建工作中求成效。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在机关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机关党建文化氛围。三是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引导和情感关怀。注重以党建促融合,加深党员干部之间的情感交流,机关党组织一方面要关怀爱护党员干部,鼓励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互相交流学习,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另一方面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克己慎行、守住底线,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自觉接受监督,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