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学条例 明事理 正作风”专题教育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0-07-20 11:09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以团结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七一" 期间,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了以" 学条例、明事理、正作风" 为主题的专题教育。专题教育分四个阶段进行:

    认真学习检视。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聆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以"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 为主题的党课,在此基础上,党员、干部聚焦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从责任落实和作用发挥两方面深入查找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专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深入谈心谈话。各党支部由支部书记牵头,重点围绕思想作风问题,与本支部党员、干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一对一谈心谈话,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底线意识,起到了较好的教育警醒和党内关怀作用。

   

    召开专题会议。各党支部召开了以" 学条例、明事理、正作风" 为主题的专题会议。党员、干部结合戚优华同志专题党课内容,围绕" 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具备怎样的品德""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主题开展了大讨论,共同研究确定了本支部党员、干部应该遵守的制度规矩,进一步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对营造团结和谐的支部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巩固深化成果。会后,各党支部将专题教育成果固化下来,结合实际形成了《" 学条例明事理正作风" 专题教育制度规矩清单》,22个在职党支部共制定了103 条制度规矩,督促党员、干部共同遵守,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提供了遵循,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下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将指导督促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制定的制度规矩,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支部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常叩问初心、常怀善念,谦虚谨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