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对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开展巡听旁听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24 15:03 【字体大小:
 

    7月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本年度第4 次集中学习。市直工委专职委员、巡听旁听小组组长吴宗耀一行莅临委机关开展巡听旁听工作。

   

    本次中心组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两个大局" 的重要论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论述等6 个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6 位同志分别就相关专题内容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的6 个专题环环相扣、相辅相成,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战略的宏观判断和科学决策,是指引我们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科学指南。他强调,要认真落实" 第一议题" 制度,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知识与个人履职相结合,发扬深入钻研、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进一步强化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
    吴宗耀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中心组学习的成效,一是程序规范,二是内容丰富,三是学以致用。他强调,理论学习作为思想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机关党建工作前提中的前提、基础中的基础;要充实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作用。
    会后,巡听旁听小组对我委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以本次巡听旁听为契机,坚持以学促改,达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的效果,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