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活动促进情感交流
团结共建凝聚奋进力量
——市纪委监委机关出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制度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0-12-24 10:14 【字体大小:
 

    为增进机关党支部之间的互动交流和党员干部之间的情感沟通,推动各支部在联合中共建、在共建中双赢,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围绕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业务融合的实际需求,出台并实施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制度,不断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机关氛围。
    机关党委通过日常接触、走访了解、工作调研等方式,主动倾听各支部及党员干部对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并掌握了支部和党员在跨支部情感交流、资源共享、工作互动等方面的诉求。在此基础上,经过深入讨论研究,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做好顶层设计。
    《通知》规定,在满足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的基础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22个在职支部分成7组,每次每组由一个支部牵头组织,不同委领导分管的支部编成一个组,每个季度结束前公布下一季度的分组安排。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到厚街公安分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及“双联”活动

   《通知》强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要坚持需求、问题导向,围绕"实现什么目标、解决什么问题、满足什么需要"设计活动主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抓好谋划、部署和推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坚持节约,严禁铺张浪费。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赴东城街道党建主题公园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通知》印发后,各支部积极响应,牵头支部主动谋划,其他支部积极参与,做到事前沟通、事中互动、事后总结。党员干部走进警营,分享警队奋进背后的"家文化";访问高科技企业,感受经济发展的脉搏;行走美丽村居,体验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在轻松愉悦而又富有意义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既开阔了视野,接受了很好的党性锻炼,又进行了互动交流,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同时也为机关支部与基层单位共建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符合机关实际、深受大家欢迎的有益尝试,希望常态化、高质量开展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过程中进行志愿服务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不断总结、完善和优化相关工作,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凝聚情感力量,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深化党建业务相融互促成果,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