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3-10-07 15:12 【字体大小: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按照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国华主持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冯国华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将其作为政治追求、工作方式、生活习惯,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真信笃行。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东莞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思践悟总书记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做到知责于心、以知促行,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助推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国华在学习研讨小结时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学习,带头纯洁思想、端正作风、充盈正气,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做到不断学、逐步改、立即做。要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东莞落地见效。一是聚焦中心任务。紧盯东莞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经济稳增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讲求科学方法。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政策策略,不断提高政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增强工作质效。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加强检视评估,及时查漏补缺,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体现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