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3-10-31 17:49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安排,委机关高质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三组的精心指导下,读书班前后共用7天时间,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深学细悟理论精髓,推动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10月26日,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三组副组长王思煜等同志到会指导。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列席了会议。

读书班开班以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工作实际和具体事例,围绕“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莞实践”等专题进行集中研讨,并结合调查研究成果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形成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家一致认为,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次以学铸魂的精神洗礼、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一次以学正风的党性淬炼、一次以学促干的能力培训。通过学习,政治忠诚进一步坚定,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履职本领进一步提升,信心决心进一步提振,更加强化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振了牢记使命担当、勇于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冯国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到了见成效、促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在总结运用好读书班经验成果基础上,发挥好委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委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带头深化,强化“四个认同”。精准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带头内化,提升品格素养。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不断提升品格素养,以委领导班子的新气象新面貌,带动大家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情。三要带头转化,确保见行见效。牢牢把握“重实践”的要求抓实主题教育,紧盯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莞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