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聚力共提升 清风正气促发展——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3-11-27 18:22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11月23日下午,市直机关党建联学共建第一组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以“联学聚力共提升·清风正气促发展”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承办,市交通运输局等组员单位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共23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市纪委常委祁淑芬,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丁浩泉,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出席了活动。

党员干部行走在校园清风园,通过聆听“捐屋助学”“却金亭碑”“清风成林”“廉心筑岛”等廉洁故事,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深刻感受东莞厚重的廉洁文化底蕴,真切感悟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的勤廉风范。驻足在廉政教育基地,展陈的近年来高校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例和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让党员干部受到了强烈的心灵冲击,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在联学共建座谈会上,党员干部观摩体验了“清欢雅集”廉洁文化活动,品一杯清茶,赏古琴名曲,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分享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相关单位结合参观学习,交流了党建工作特别是纪律作风建设的工作体会,提出了下来的工作思路。通过交流互鉴,大家提升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增强了主动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行动自觉。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又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加深了对如何有形有神有效加强廉洁教育的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单位实际,聚焦机关党组织“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莞实践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