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忧患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16 10:27 【字体大小:
 

  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安排,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的支部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有的支部集体学习国家安全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有的支部通过微信群开展学习研讨,有的支部由领导干部围绕国家安全主题讲党课。
  通过专题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握了新时代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维护国家安全,又要立足职能定位,加强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国家安全战略和决策部署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家的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