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党风政风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09 16:56 【字体大小:
 

    根据委机关统一部署,在机关党委指导下,5 月25日下午,党风政风室党支部围绕近期委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内容,以观看视频、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了以政治学习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党课微视频《< 汶川十年> 读后感》。该作品代表党风政风室党支部参加委机关青年党员优秀微党课评选展播活动,并荣获二等奖。视频以沙画形式聚焦具体个人,展现了他们在汶川灾后不屈不挠、坚强乐观面对生活挑战的感人事迹,让在场党员们深受鼓舞。

    随后全体党员于党旗前进行集体宣誓,通过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全体党员在心灵上受到了净化和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信念和决心。

   

    宣誓完毕后,支部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关于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省纪委施克辉书记对丁卓泉同志跟班学习心得体会的批示精神以及《东莞市纪委监委干部正作风树形象行为指引》有关规定等内容;全体党员均结合学习内容各抒己见、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在为官从政、干事创业、为人处事时要秉持三个" 心" ,练好" 心" 学,才能更好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一是要有对党忠诚的赤心,始终做到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忠于人民,不折不扣把党和人民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二是要有谦逊互助的善心,在工作上生活上做到亲清有道,既热忱服务又不以权谋私,既互助包容又不勾肩搭背,才能干净纯洁,才能有做人的底气、为官的正气、办事的硬气。三是要有尽职尽责的用心,既要坚守原则不越矩,又要灵活变通不死板,才能真正做到有风险时敢闯、有利弊时善谋、有疑难时会解,才能在干事创业中做到敢担当、担实责、挑重任。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