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报告会暨“东莞纪检监察学堂”活动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5-19 16:51 【字体大小:
 
  为扎实开展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2021年第一期“东莞纪检监察学堂”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王金豹副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卫红主持活动,委机关党员干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为主题,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从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入手,分析了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取得的光辉成就、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启示,指出要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处理好坚持理想与实干兴邦的关系,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涵丰富,授课生动,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理解,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使命感,为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深一步、走实一步提供了理论支持。
  张卫红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知往鉴今、砥砺前行。他指出,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各室(部)、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市纪委常委会部署,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和开展专题学习、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来,要继续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把握阶段节点,将工作做细做实,不断凝聚奋进力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在履职尽责上担当作为、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