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红色电影观影
暨2021年第二期“东莞纪检监察学堂”活动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6-04 15:29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了红色电影观影暨2021年第二期“东莞纪检监察学堂”活动,以影评讲述与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电影《血战湘江》主要讲述了1934年底中央红军在左倾错误思想指导下,以极为惨重的代价强渡湘江,粉碎了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随后召开遵义会议,重新肯定毛泽东的军事战略主张,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的历史事件。影片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长征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英勇形象,深刻表现了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理想信念坚定、富有牺牲精神的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艳世界的奇迹,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远去了枪林弹雨,牺牲精神代代相传;应变局开新局谋复兴,更需要勇毅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内“纪律部队”的神圣职责,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