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武装 凝聚奋进力量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7-06 15:26 【字体大小:
    按照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等主题开展学习。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才华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领导同志与会指导。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等6个主题的内容,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古健康等6名同志分别围绕相关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思想感悟,提出了贯彻思路。
  会议指出,委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党史理论和著作,学习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荣传统,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各室(部)、各党支部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立足职能职责,通过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强化责任意识,用好宣传平台,巩固主流思想舆论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做到居安思危,面对风险挑战,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东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