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机关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2-06-08 15:18 【字体大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凝聚起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近日,市纪委监委举办了机关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组织机关41名党员干部赴广东南岭干部学院接受为期四天的培训。

委机关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点题、亲自谋划,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抓好培训班作风和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培训班按照委领导指示要求,健全组织管理机制,设立班长、纪律委员、组长,协同做好组织管理、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展示东莞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班充分结合和运用了韶关本土红色资源,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观看红色电影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组织参训同志多角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领会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含义、共同探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和方法。通过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中共粤北省委机关五里亭旧址,重走红军南方三年游击战时走过的梅关古道,聆听微党课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参训同志在浓厚的革命文化氛围中重温粤北红色历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革命传统,达到了增强党性意识、强化思想认同、凝聚奋进力量的目的。

在分组讨论中,同志们结合培训期间所学、所见、所思、所悟,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实践思路。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大家补上了“精神之钙”。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把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入党誓言、争当先锋模范,以饱满的精气神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