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老党员 慰问暖人心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七·一”老党员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3-07-12 15:54 【字体大小:
 

浓浓关怀送温情,声声问候暖心田。为表达组织对离退休老党员的关怀,鼓励引导老党员为新时代新征程增辉添彩,“七·一”前后,市纪委监委机关通过“走访+集中活动”形式,组织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委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送上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政治学习和现场参观,进一步丰富老党员组织生活。

6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来到老党员温培同志家中进行看望慰问,向他送上节日的问候。冯国华同志与温培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及生活需求,与老党员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百年党史。冯国华同志对老党员为纪检监察事业作出的贡献表达敬意,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表示要学习传承老党员优良作风,汲取奋进力量,同时叮嘱老党员好好保重身体,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温培同志感谢组织的慰问和关怀,表示他的成长进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关怀,虽然已退休多年,但会坚持“离职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6月30日,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永艳带队看望慰问我委老党员洪讲厚同志,感谢其对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向其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洪讲厚同志感谢组织授予的这份荣誉,回顾了自身的成长历程,由衷感恩党的关怀和温暖,表示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树立老党员的良好形象。

在走访慰问的基础上,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前往滨海湾新区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首先来到新区展示馆,全面了解新区的发展概况、功能平台、重点项目、地域规划和发展目标等情况,体验新区的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以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感受东莞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随后,老党员们来到滨海驿站,感受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详细了解新区的区位优势、功能定位和发展愿景,以及我市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定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老党员们纷纷赞叹,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东莞发展日新月异,让人深感欣慰、倍感振奋。作为老党员,更应该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建言献策作用,传递奋进新征程的正能量。

老党员走访慰问活动是委机关“七·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在职党支部通过参与走访慰问活动,结合支部的专题党课、调查研究、双联和志愿服务等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纪检监察机关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时代征程,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